=洛笙 低浮上
🍣🎧造谣机

【邦良】糟,我好像爱上了我的情敌

---智障脑洞没有剧情这一说

---前面有些沙雕,后面有些智障

---通篇ooc


最近年级里又传来某些风言蜚语,说校园一霸喜欢上了外语系的系花,于是仿佛一夜之间这个班花就成了校里的大红人。


“欸你看那个是不是就是校霸看上的女生”


“应该是,长得还不错”


……


刘邦第二天去外语系堵人时,那个女生已经非常不耐烦了,“刘邦你他妈能不能别来烦我。”


哟呵,这么暴脾气,我喜欢。校霸嘴角一勾,笑容里略带了点痞子气:“小美人你总得给个理由吧。”


姑娘迟疑了一下,“我有心悦之人。”


“说简单点,我他妈听不懂。”


“……老子有喜欢的人了,听懂了没?”姑娘也不废话,简单直白的给他说了实话。


“几班的?叫什么名字?”校霸连珠炮弹般发出一连串疑问。


“……你是我什么人我凭什么告诉你。”


“不告诉我是谁,我就是你准男朋友;告诉我,我还能不叨扰你几天。”


姑娘彻底没了辙,低垂着双眸,让柔顺的棕发遮住自己捉摸不透的神色,“也是外语系的,叫张良。”


刘邦眉毛一挑,“那个传闻中的年级第一?”


姑娘有些恼怒的抬起头来纠正了他,正色道:“不是传闻,是真的年,级,第,一。”


紫发男人逗小动物一般吹了声口哨,“行嘞,我这两天去打探打探,看你为什么喜欢他。”


第三天刘邦再没去外语系堵那个漂亮妹子,而是去了蹲那个学霸。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他见一个拦一个,嘴里问的都是“你是张良吗”。


“哦,你说张良啊,里面那个还在记作业那个,对,白发戴眼镜的那个男生。”某个好心人给他指了人,刘邦瞥了一眼便立刻从眼神里流露出不屑,这怎么看也是个百分百的书呆子吧,还娘里娘气的。


等人收拾完书包刚踏出教室门,就立刻被像是发现了猎物一般的刘邦吓到了。但学霸就是学霸,淡定自如,不紧不慢的绕了过去。


刘邦:“???”


他猛地一摇头赶紧追上张良并拦下他,再次露出他的招牌微笑,想当年多少小女生就是因为他这一笑而死在他身上的。“同学你好我叫刘邦,我……”


“嗯好,没什么事我先走了,再见。”


刘邦:“???”


“这不对,”他伸手拉过那白发男孩,“我喜欢的人喜欢你,你说怎么办吧。”


然而学霸没有任何反应,脸上神情自若,让刘邦开始怀疑他的情敌会不会是个面瘫。“关我什么事。”眼镜后面那双蓝眸盯着他,仿佛嗤之以鼻的在说刘邦自己人格魅力不够还赖别人魅力太大了。


“这……”平日里口齿伶俐的校霸突然气结,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他走了。


这突如其来的挫败感是怎么回事。


回到家之后刘邦又细细回想了一下今天发生的所有事情,像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猎物般,他不由得舔了舔唇。


话说起来这个小学霸还挺好看的欸。


张良最近总打喷嚏,不迷信的他开始怀疑是不是有什么孤魂野鬼在跟着他。


那天被人莫名其妙的拦下来之后就觉得身体发冷,感觉背后出了一身冷汗。


晚上师妹跟他视频问题目时张良给她说了这事儿,对面的人愣了一下,忍不住笑了出来,“师兄,那个人是不是顶了头老骚老骚的基佬紫?他追咱们系系花老久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换目标了哈哈哈”


???神他妈换目标???师妹你见过一个男生换目标是从女生换到男生身上的吗???


等等不对啊我们系哪来的系花……


之后每天都能见到刘邦在自己教室门口堵人,手里不是拿着奶茶就是巧克力,不知情的人可能还会以为刘邦追的人是张良。


“……你干嘛天天来找我,去找你喜欢的姑娘去,”张良总会在所谓校霸的人屁颠屁颠的跟着他来到图书馆时给他甩一个厌恶的眼神,“也不知道是哪个姑娘家被你看上,真是可怜。”


“不是有句话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嘛,了解自己情敌喜欢什么后才能努力变成她喜欢的类型啊。”说着还给他甩了个wink。


张良在心里默念道,你这撩妹技能不写进史书都对不起你。


他总会拿一杯包装精美的奶茶给他,一直是张良最喜欢喝的双Q奶茶,可是他买的却是五分糖,用张良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没有牛奶的甜也喝不出茶的沁人心脾,喝这种五分糖奶茶还不如喝水。


“下次记得买全糖的。”


掰手指头算算,刘邦缠着他少说也有三个星期了,如果他继续缠着自己,那还好;他怕刘邦突然撒手回去找他心心念念的小姑娘,就像一个人好不容易把另一个人从悬崖边拉起来,最后却又一把将人推下,使人掉入无尽深渊。


窗边的白发男孩望着被风吹起的帘子,咬咬牙像是做了什么重大决定般,他打算今天就和刘邦摊牌,然后让家里给自己办出国手续,国外的生活固然更有利于自己的学业。


突然楼下传来从未有过的喧嚣,混杂着音箱调试的声音。


估计是什么大型活动或是什么社团招人吧,好奇心害死猫,张良抑制住自己想要探头往下看的冲动。


“大家好哇,我是隔壁法学系的刘邦,今天来外语系是想来表白人的来着,用了超级老套的偶像剧情哈哈哈,所以各位在等会也要像偶像剧里面的助攻们帮忙哈,成事了邦哥我请你们一起去喝一顿!”


这三个星期里天天听的熟悉声音从楼下传来,张良心头一紧,心里却有个声音在说他不是来找你的他只是来追那个系花而已。


“我刚去看了一眼,趁人还在收拾书包还没走我赶紧表白。”声音不断传进耳里,张良巴不得有一个棉花塞住自己耳朵,这些声音离自己越远越好。


下面的吉他开始演奏了,悠扬的曲调是自己最喜欢的《有点甜》。张良先是一惊,终是扛不住好奇心扒着窗往外看。


三楼,一个不算高也不算低的位置,今天的风倒是很给力,窗帘被吹得忽上忽下忽左忽右的,正好挡着自己的脸。对面楼已经有不少人出来围观了,不少都是些被帅气痴情学长迷倒的小姐姐。


张良咬着下嘴唇,刚好虞姬过来问他题目,推开教室门却发现自己师兄在窗边望着楼下发呆。


练习册被她放到旁边,虞姬踮起脚悄悄的走到张良身后,“师兄你在看什么呀~”


声音不大,在张良耳里听来却足以惊人。被吓到的人还没来得及作出反应来,就被自己师妹推着往外走:“师兄你天天在教室里也不嫌闷,走啦陪我下去看看隔壁法学系系草表白!”


莫名其妙就被推到楼下,虞姬却一个闪身不见了,他无奈的推了推下滑的眼镜,心里说着虞儿这个家伙又在胡闹,转身想回到楼梯间走回三楼。


可是好像来不及了。


“子房!”刘邦先一步看见他的身影,赶紧喊了他的名字,趁着张良在愣神的时候穿过层层人墙跑了过去。


“子房我唱了这么久你都没下来,急死我了。”刘邦一把抱住还有些不知所措的白毛,朝他挤挤眼:“既然下来了就别急着回去嘛,他们这么多人还在等一个答案呢,包括我。”


张良只是觉得有点……说不出口,他觉得这比去参加辩论赛或者是去当众演讲还难。


本来以刘邦从社团里借出来的一堆花里胡哨的音响设备为圈的人群迅速以这两个人为圆心,要是某个体育老师看到了可能会感叹一句“军训时要是有这么整齐划一该多好”。


“……嗯。”大概是为了保持某种不成文的学霸人设,张良只是淡淡的甚至连嘴都没张的作了回应。但这一个字就像是氧气之类的催化剂一般,周围那些带火星的木条复燃并开始剧烈燃烧,包括刘邦。


大概要叫罪魁祸首的人一把抱住了他,刘邦可能很想在他耳边只为他轻声说出那句话,但是麦克风阻止了他的想法,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一句话通过无线麦克风传递到音响里扩大几倍的音量再放了出来:


“子房,我喜欢你,永远。”


END___







小彩蛋:

①“(邦)woc虞姬你他妈是良良他师妹????你是亲师妹吧????”


②“子房我唱了这么久你都没下来,急死我了。”刘邦一把抱住还有些不知所措的白毛,朝他挤挤眼,指着旁边的人山人海说道:“看见没,这是我为你打下的江山。”


“(良)??????”




睡不着又不想看书于是起来码字。

复习去了,期末考完回来嗨一个暑假。


评论(5)
热度(63)

© 盒装棉花糖咖喱 | Powered by LOFTER